朝夕以俞

这里夙漪,幸识
约字指路1343209055(QQ)

文手二十题

谢谢绥辞@斯坦纳定理-主页有抽奖 的邀请~

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)

夙漪

不要问我这个圈名怎么来的(我自己都不知道),就是从喜欢的字里挑了两个凑一块听起来还可以的(随意的我)

2.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呢?在哪后引发你继续的动机是什么?

最早的时候尝试写过一点原创,但没有给别人看过,真正写的话是从今年八月份多的时候开始的。

动机的话,之前偶然认识了东东 @东东不是神仙是东神 ,后来又认识了七七 @prc ,在群里聊着聊就有了脑洞,然后就试着写了。

再后来是因为认识了抹茶 @抹茶拿铁不是咖啡🍵 ,每次写了文都会先给她看,也是因为她一直鼓励我,我才会继续写
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
我觉得我的文风好像……比较沙雕的样子

反正我挺多朋友看完之后笑得挺开心的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文风差距大吗?

好像没什么差别,就是更沙雕了。

5.喜欢什么样的风格

比较轻松,欢脱一点的,暖心一点的也喜欢

最近突然迷上了无限流

文中经常出现鬼的小说我是真的喜欢(比如你是不是喜欢我)

6.觉得自己最适合写什么?

日常一点的吧

7.最不擅长写什么

偏现实的,悬疑类的都写不来

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久?

只要有灵感,最多一个小时就好了。

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需要多长时间准备?

只要有灵感,把思路捋顺了就开始写了

10.在创作时会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?在习惯会给你造成什么困扰?

喜欢听歌,还是日文或英文歌,还非得是那种比较虐的歌(比如紙飛行機,孟姜女,四季折之羽什么的)

困扰的话……

经常会听着听着就忘了自己要干嘛。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

手写,手机输入法一直都是用的手写(打字慢+拼音没学好)

一般就是用备忘录

从来不用电脑(打字慢的悲哀),都是用手机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得文风有差落吗?

有啊,平时在学校的时候有灵感就会往小本本上记。

没有差别的,只是草稿比较简洁一点。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日常小甜饼

有时候喜欢写一些略带点小脑洞的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造者?有影响过你的文风吗?

木瓜黄、吕天逸跟静水边

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影响

15.你有梦想过当作家吗?

没有

我的梦想一直是当一名老师(捂脸)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?

没有耶……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(文章)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她的热衷程度如何?

还是挺喜欢的,但只有在比较安静的时候或是心情好的时候才会想起来码字。

18.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的最好的文段

好像都差不多耶,我觉得都一般般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他有怎样的改变?

还是挺喜欢的,改变的话,希望语言感染力能更强一点,对细节的描写能更加细致一些。

20.最后请你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,让他们和你一起填这份试卷。

@东东不是神仙是东神  @prc  @抹茶拿铁不是咖啡🍵  @是落沂沂沂沂啊~  @顾若千浔

辛苦啦~

评论(7)

热度(10)